close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每天在榮總的生活總是非常規律,

早上6:50準時起床點名,晚上8:50晚點名,

工作從早上八點一路到下午五點,中間有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每位替代役男每月有四千多元的餐費讓我們自己處理中餐。

還好,榮總有自己的員工餐廳,省去自己訂便當的時間,算是蠻貼心的服務。

餐廳位於美食廣場的二樓,

總共有三家店提供大家選擇,

一家是賣麵;

一家是賣輕食;

最後一家則是便當店。

這三家店統一價格都是五十元,

由於物價上漲,去年十月調整十元,

不過,跟外面便當店比起來,價格還是很佛心。

這些餐點都有經過營養師調配,營養較均衡。

但別以為營養就代表熱量低。

錯!

除了輕食餐點之外,其他的熱量都是七百大卡起跳。

 

就這一年的觀察,

便當店的生意特別的好,人龍隊伍一直排到餐廳門口,

尤其,當日推出的主餐是炸雞腿時,更是人山人海。

主餐二選一,最常見的還是雞腿

,其他還有魚、豬排、紅燒牛肉等,

外加3道菜,一餐吃下來非常有飽足感。

生意第二名的是隔壁攤的麵店,

每天只販售一種麵,

麵的項目最常見的包含什錦麵、羅漢素麵、麻油雞麵等,

味道相對清淡,

但是,如果當日販售的品項是牛肉湯麵,

便當店的鋒頭一下子就被搶去。

不過,麵是現煮的,還是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品嘗到熱騰騰的湯麵,

但我相信這值得你等上十分鐘。

最後一家是輕食店,

主打健康營養,熱量低還附贈一顆水果,

風味上常走異國風,

有韓式;有墨西哥式;有中式料理;有義式,

每天口味都會變,

但是,生意依舊冷清,最常捧場的還是那些趕時間的醫護人員,

不用排隊現點現拿。

 

為了照料辛苦的醫護人員,早上以及晚上的員工餐廳都會開,

但只開一家。

早上的料理有中式也有西式,

中式最常見的是稀飯加饅頭,配上一些小菜,

西式則是漢堡,

二選一一律都是四十元台幣,

算是非常划算。

但是,你問我有沒有常吃,

我會說我只有吃過一遍,

因為,味道太清淡了。

晚上由於大家都回家吃飯,於是只開了一家便當店。

菜色跟中午差不多,但是因為吃的人比較少,

打飯菜的阿姨都會偷偷幫你加菜、加飯,讓你一整晚都不會想偷吃宵夜。

 

剛來到榮總的時候,第一次吃員餐還覺得新鮮,

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膩。

這時候,幾位學長學弟就會開始訂外頭的便當解解膩。

而我則是很有恆心地撐了一年,

替員餐貢獻好幾萬元的伙食費呢。

其實吃員餐好不好倒是見仁見智,

但是,對我來說,哥吃的是人情味,

常常跟同梯的一起吃中餐話家常,談笑風生間別有趣味。

餐廳.jpg

吃久了還是會習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 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