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四月中才開始進行第一階的面試,招募的組別包含:法金、數金、個金、保代。

0關:履歷登錄

  • 個人資料
  • 志願選填
  • 個人經驗回答:最有創意想法實踐解決最棘手的問題團隊合作經驗以及扮演角色參加計劃原因等

從你過去社團、競賽、海外交換/志工、實習等經驗去回答,之後的面試都會圍繞在你寫的內容。

第一關: 人資面試

兩位主管對三位面試者,時間約一個小時,面試地點總部。

首先各自自我介紹,時間控制在三分鐘,接著針對你履歷登錄的內容問問題。

我被問的問題:

  • 實習做了甚麼? 扮演腳色? 擅長與不擅長的工作?
  • 還有什麼問題?
  • 還有甚麼需要補充?

通過後2-3周後接到二面通知,人資會再次確認你選填志願的順序。

第二關: 英文關+主管面試

英文關一對一,時間約10-15分鐘,由一位外包英文老師測試英語會話能力。

英文自我介紹,接著從你的自我介紹中延伸繼續問問題。如: 我在自介中提到交換生活,面試官就從國外生活以及曾遭遇困難的地方繼續延伸。最後會問在中美貿易戰發生下,對於兩國、台灣經濟有什麼想法。

 英文面試官主要測試你的英文能力,之後進入都需要加入toastmaster,必須要定期上台演講。

主管面試: 四位主管對三位面試者,時間約1小時

四位主管有來自法金、個金、數金以及財管部門的主管

我被問的問題:

  • 自我介紹?
  • 為什麼選法金?
  • 對法金工作了解?
  • 銀行業overbanking,為甚麼還要來銀行工作?
  • Fintech公司崛起,為甚麼不會想去,而要來銀行?
  • 還有什麼問題要詢問?

我當時強烈表現出自己想要進法金部門,因此幾乎把所有的回答都想辦法扣在法金的業務上。

如果想應徵法金,建議可以去考初級授信證照,對法金的工作將會有全面性的了解。

深入了解法金業務發展重點與優勢將增加主管的青睞。

通過後2-3周後接到三面通知,面試前會要求你作3分鐘簡報自我介紹(盡可能有創意),由同樣志願的面試者一起面試。

第三關: 副總等級主管面試

3-1七位主管對三位面試者,時間約1小時。

我被問的問題:

  • 自我介紹?
  • 對中美貿易看法?
  • 策略是甚麼?
  • 如何說服客戶選擇本行擔任主辦銀行?
  • 為什麼想進入本行?
  • 還有什麼問題?

3-2 六位主管對三位面試者,時間約1小時。(面談偏向輕鬆)

  • 自我介紹?
  • 過去做過的產業報告內容?
  • 交換生活?
  • 有拿到哪些offer?
  • 有認識哪些行內學長姐?
  • 如何學習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n kang 的頭像
    sean kang

    六點的夕陽特別美麗

    sean 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